close

上星期手機出現了一位以前參加 BNI 同分會的大哥的未接電話,因為後來沒再撥來,我想應該是不小心按到的吧。

( 以前會稱這樣的會員叫家人,但因為已經離開 BNI 許久,現在都改稱大哥,其實還是有一層陌生的親近 )

今天再次看到他的來電,想說應該真的有事吧,於是接起了電話。大哥對於我馬上有稱呼他覺得驚訝,

其實這是因為幾年前參加時,很努力地想藉由這個組織了解人脈經營的奧秘啊,

所以曾經很認真地把每位會員的手機記入通訊錄,不然都已經失聯這個組織這麼久了,而大哥比我更早離開分會。

簡單寒暄之後,原來他是要找我支援幾年前跟我買的 Oserio 體脂計的時間設定,因為電池沒電過,時間都跑掉了。

 

我很訝異會是因為這一個【客服事件】讓我跟這位大哥再次聯繫上了,我也很訝異他還在用這台機器。

大哥說,之前跟我買時,這台體脂計可以記錄他的年紀,也可以計算他的體年齡。

他說開始用的時候他 61 歲,現在他已經 71 歲了,但是因為時間跑掉了,所以他想要把他調整好,所以打電話給我。

這其實是有種奇妙的感覺啊!當時我們同在 BNI 分會時,我們彼此沒有打過對方的手機聯繫,

而因為所處的產業不同,在大家常使用的 LINE 交流也非常非常少哩。

這就好比我跟他分享的一個現象:我在離開 BNI 之後,反而可以給以前的會員們不錯的引薦單~

這是很弔詭的,當時在那個系統裡,給引薦單是一種美德、是受歡迎的事,但我通常只能技巧性的給一些無關痛癢的引薦單,

離開後,在公司的方向與業務起來後,反而有機會去運用過去結識的這些資源,也因此有了執行這個美德的機會。

 

大哥也跟我有相同的感慨:這個體系、這個概念是很好的發起,但是傳來台灣之後,卻被導向了另外一個方向。

衝分會數、會員數,會員的成本越來越高,但真能在這體系裡賺到錢的人不多,從其流動率可見。

 

在電話中簡單地跟大哥說明應該如何設定,心想其實自己家裡的那台 Oserio 也已經服務我們全家許久了。

晚上接到了大哥的 Line Call,原來是我所說的那個設定方式是不 work 的,後來改成視訊來解決這個電話。

很久沒看到的大哥,他仍是很親切,真的有 71 歲了嗎? 也許只能從他眼角的皺紋去佐證一下吧....

透過視訊,我也確認了正確的設定方式,也協助他完成了設定,他很開心再次看到體脂計上出現他正確的歲數...

我開玩笑跟大哥說,這台機器可以使用 10 年真的蠻划算的啊!

 

後來我再去查了一下我因為在推健康手環時搭配體脂計銷售的時間點,確認了大哥那時候買的時候真的不是 10 年前...

但我想我釐清了這個資訊我會更加高興,因為我想他那時記憶的應該是自己的體年齡是 61 歲

而那時他的實際年齡是大於 61 的....

 

這是一次很棒的客戶服務經驗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